close
DSC_0837.jpg


他媽的水龍頭沒有水。



我的污垢頓時之間失去了去向。
「從水龍頭阿,下水道阿,汙水處理廠,浴缸甚麼之類的,全部都去不成了。」
汙垢表情感慨的說。



『你想走就走吧,我也不想要挽留你其實,
你多待這裡一分,我的身體就多難過一刻,
其實你也不過只是我勞動之後的遺產,
其實你在我身上並沒有你自己想像中的重要。』

我面無表情斬釘截鐵的對污垢說。



洗過澡的人圍成一圈再跳舞,
另一群洗不到的人則在旁邊跳腳。
洗過澡的人忘記了還沒洗澡的人的痛苦,
洗不到的人永遠不會知道洗完之後的爽快。
這地球習慣把人分成兩半,
一半通常不會去體諒另一半,
就像男生跟女生,小孩跟大人,傳統跟創新,汙垢跟乾淨,

甚至是你和我。跳腳。




因為不洗澡而多餘出來的時間,
自我突然變得無所是從,
究竟這段時間要怎麼消磨呢?

如果從廁所走到浴室,在從浴室走到廁所,
如果多走幾次水龍頭就會有水的話那就好了。

疑?等等,廁所跟浴室?
看起來我的腳趾根本不曾移動過。




我看著水龍頭,水龍頭看著我,
我好想對著水龍頭大喊「他媽的快給我水」,
雖然我知道這樣子一定沒有用。

「如果你給我水的話我就給你更多你想要的東西!」
如果真的這樣子威脅利誘水龍頭的話應該會比較有用點。

『真的嗎?』
如果水龍頭真的這樣子回答,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給它甚麼。

我看著水龍頭,但是他不曾給過我答案。
我看著水龍頭,但是我也不能給他答案。

我看著愛情,而愛情也不曾給過我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