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595584.jpg

懦弱 - 李文豪 /
2009.07.31at台北

我想懦弱大概是正常的
不過是一種大腦所分泌的眾多物質之一
就像生命中其他所需要的激素或養分
其實也是我們之所賴以為生

我想地表上的每個人
都會有不想面對事實的時候
我曾經猶豫是否要說服自己
其實逃避也算是一種面對

就像棄權有時候也是一種戰術一樣
或許這不只是一種不負責任
或許這是能使你我雙方皆得以
迴避掉更巨大也更惡劣的傷害的一種方式

這樣子想能說服我自己嗎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辦法這樣子做
因為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忍受
那所謂伴隨著逃避而來的苦痛




所以搞不好我的面對也是懦弱的一種
我只是不願自己承擔這一分
而把原本我應單獨承受的
加諸在無辜的受害者之上了

是這樣嘛?
所謂的勇敢與懦弱之間的界線
是否沒有我們原來所以為的那樣清楚
也許逃避需要擁有比面對更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